今日新余网
新闻

“美人鱼”定居仙女湖,星巴克新余首店精彩启幕

未知

(2022年11月22日,江西新余)东晋志怪小说集《搜神记》曾记载了翩翩少年被湖中梦幻般的仙女吸引,上演了一段仙俗奇缘,浪漫的故事流传至今,而新余的仙女湖便是这段传说的发源地。新余,这座拥有七仙女传说的“山水美市”,也是因钢铁工业著称的“工小美”,在2022年的金秋迎来了咖啡的醇香——星巴克在新余的首家门店正式开业,美人鱼携醇香咖啡翩然而至,为当地市民和游客创造独特的咖啡“星”体验。

“星”设计:沉浸式咖啡体验,尽享舒适“第三空间”

新余的首家星巴克门店位于恒太城购物中心一层,门店设计典雅而现代,整体空间明亮且轻盈。置身门店内,手捧咖啡,好似被葱葱郁郁的丛林包围。吧台对面一副艺术作品展现了连绵的山川、静谧的水流与湖景遥相呼应,星巴克的美人鱼驻足岸边,仿佛仙女下凡间,邀请顾客停下脚步,融入这宁静而丰富的大自然画面中,一同感受咖啡和自然带来的美好意境。侧面另一幅作品则展现了咖啡果树与圆月的特写,仿佛身临其境地循着咖啡香步入丛林深处,远离生活的忙碌,享受片刻的宁静。在这样的第三空间里与亲友彼此联结,更添几分舒适和惬意。

“星”咖啡:将心注入,只为你热爱的那一杯

自1971年星巴克成立之初,星巴克就致力于为全球的咖啡爱好者带来优质的咖啡和无与伦比的星巴克体验,从一颗生豆到一杯咖啡,每个细节都蕴藏着伙伴对咖啡的无限热情和对品质的高度坚持:每一款咖啡豆至少经历了15次杯测考验;每一年杯测师团队都会品尝超过25万杯咖啡;每一杯咖啡,都由星巴克门店中的星级咖啡师用心制作。

随着星巴克新余首店开业,深受“有星人”追捧的经典饮品也如约而至:经典浓郁的美式、奶香浓郁的拿铁、奶泡丰富的卡布奇诺、甜蜜柔软的焦糖玛奇朵等,都将俘获新余顾客的喜爱。不仅如此,顾客还能够根据各自口味偏好,对饮品温度、奶制品种类、甜度和浓缩类型进行个性化调整,探索出自己最喜欢的味道。

“星”伙伴:挥洒青春,奔赴热爱

星巴克新余首店的店经理易健Yogi是一位有朝气、有冲劲儿的00后大男孩。在上大学时的Yogi经常光顾星巴克,他说:“准确的说,那时候的我不只是‘星粉’,更是‘星伙伴粉’。因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到星巴克,看到伙伴们在吧台里默契的配合,融洽的工作氛围,让人非常向往。”正因为这份向往,2020年夏天,毕业后的Yogi就加入了星巴克,成为一名星级咖啡师。从向往到了解,Yogi真正爱上了咖啡,也爱上了这份工作。

尽管Yogi是门店里年龄最小的伙伴,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快速掌握咖啡技能,并且认真负责地将知识和经验分享给伙伴,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店经理,他期待着与伙伴们一起,让新余的顾客在这里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看到你做的爱心拉花啦,很好看,谢谢!”每每听到这样的感谢,伙伴左丹丹Danielle都会由衷的笑出来,并以一句“谢谢”回复顾客的感谢。和顾客这样的互动,在Danielle做咖啡时常常出现。认真对待每一杯咖啡,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是Danielle作为咖啡师的初心。2019年在深圳入职的她,当得知家乡新余星巴克首店在筹备开业,便第一时间递交了“伙伴回家计划”申请书,希望回归家乡传播咖啡文化。令Danielle感动的是,她回家的消息很快就在顾客中传开,许多熟客还特意去门店送别Danielle,愿她一直保有这份初心和热情,把咖啡的香醇和美好带回家乡。

2022年9月底,星巴克在中国内地已拥有6000家门店,并计划在2025年达到9000家。今年也是星巴克入驻江西的第十年,此番进驻新余,正是彰显星巴克持续发力积极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未来,星巴克将继续用一杯咖啡联结起伙伴、顾客和社区,共同携手探索咖啡世界的无限可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