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余网
新闻

2020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新余)七夕民俗文化研讨会开幕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丰富“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保护传承新余优秀的文化遗产,提升新余城市文化的软实力和感召力,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8月25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国(新余)七夕民俗文化研讨会在新余仙女湖维景龙华大酒店正式举行。

作为2020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新余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研讨会充分围绕“新时代、新七夕、新文旅、新消费”主题,旨在深挖七夕文化内涵、探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莅临,同时邀请了中国民协、江西省文联、江西省旅游协会等单位领导与国内文化旅游专家学者参会。

同程集团副总裁、同程文旅CEO王凯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旅游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作了《后疫情下文旅目的地的新机遇》主旨演讲,分别就中国文旅市场刷新重启和后疫情下文旅目的地的五大机遇表达了观点,提供了思路。

王凯认为,如今,经历过新冠疫情洗礼的中国文旅市场刷新重启,消费者的意愿行为、旅行偏好、出游关注点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不能、也不可能简单的回到过去。机会总是与挑战并存,后疫情时代下,文旅目的地面临着五大发展机遇。高铁是最大的公域流量池,将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提出,中国最大的境外消费市场转移逐步形成;科技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如今正是建设数字化、智慧化的最佳窗口期;农业与生态旅游、文化康养等深入融合,互联网+农副产业大有可为;开发精而美的新业态产品,融合优质差异化内容,不断深化目的地产品供给改革。

大会间歇,王凯接受了江西卫视采访,对后疫情时代下新余举办2020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新余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季的举措表达了充分认同。新余市是史书中最早记载“七仙女传说”的溯源地,是“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民协命名的“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此次活动的开展,将通过多样的科技手段、新颖的推广形式、优质的文旅体验,为新余文旅注入新活力,助力打造新余仙女湖文化IP,持续唱响“仙女下凡之地、人间爱情之源”旅游品牌。

当晚19点30分,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下有情人”七夕晚会在央视三套准时播出,诸多明星嘉宾倾情加盟,共同诠释具有时代气息的新七夕、新节日、新民俗。同时,在浪漫的七夕夜,“移风易俗新风尚、不要彩礼要幸福”仙女湖新风婚典也同期举行,见证多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

据悉,此次2020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新余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将围绕“浪漫七夕节,相约仙女湖”的七夕文化主题,创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持续3个月时间,推出10大主题活动。

其中包括,打造超级生活节、文旅消费主题夜,多举措激活夜经济;开展#我怎么这么仙女#抖音挑战赛,通过创意短视频传播,助力打造仙女湖文化IP;“我的古装结婚照”全网秀,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生成专属照片;开展“仙女下凡·助力扶贫”直播带货暨新余市扶贫商品展销活动,利用带货热度推广“农旅文娱”全业态产品……系列互动将迅速形成热点,引导线上流量,激发线下消费,振兴疫后旅游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