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余网
新闻

《老腔》遭遇"零排片"导演呼吁关注文艺片生存难

未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腔》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腔》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高峰导演

中国网娱乐12月4日讯 12月2日,讲述华阴老腔艺人成长、爱情、恩怨故事,展现传统民间艺术的传承的电影《老腔》在全国上映。电影《老腔》根据陕西老腔艺人王振中的真实故事改编,高峰导演希望能借助影片唤起公众的目光,将这门艺术传承下去。然而,在几乎“零排片”的尴尬现状面前,制片人李林泓和导演高峰的内心却陷入焦灼。

影片公映首日,全国影院几乎“零排片”,就连老腔的发源地渭南的影院也没有排片,这让导演高峰颇感意外和震惊。“上映首日,北上广,还有西安的一些影院,只能通过亲朋好友包场买团体票,才可以看到影片”,高峰无奈地表示。面对“零排片”的境况,制片人李林泓更是悲愤地表示:“我现在哭都不哭出来,已经做好血本无归、倾家荡产的准备。”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即使上映两天后,12月4日,口碑甚好的电影《老腔》在排片榜上依旧难觅踪迹。查询售票网站发现,这部电影当天在北京仅有两场放映,在上海有一场排片,即使在老腔的家乡西安也仅仅只有两场。

一面是寥寥无几的排片,一面却是高企的观众期待值和不俗的口碑。导演高峰表示,很多朋友致电都表示身边有不少人想看《老腔》,但苦于找不到地方买票。有好不容易买到票的上海网友在观影后表示,《老腔》非常有内涵,高峰导演的语言表达干净利落清晰, 跨越人生5个不同时期,为了老腔传承的人间故事。还有西安的影迷表示:“整个电影紧凑、震撼,不但能欣赏地地道道的老腔,还展现了传统艺术皮影、糖画、木偶、关中古朴的建筑村院,婚丧嫁娶、澎湃的黄河……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相关新闻